3773考试网 - 征兵 - 正文

2013年四川征兵报名初审初检工作已开始

来源:2exam.com [2013-6-26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高中以上学历适龄男青年可到户籍所在地(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到学校所在地)兵役机关咨询报名
  女青年可登录国防部征兵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报名
  藏区“9+3”学生选征办法将适当调整
  6月24日,全省2013年征兵工作会议在蓉召开,部署今年征兵任务,明确今年征兵的主要政策规定和基本安排。各市州军地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并向省政府、省军区递交征兵工作责任书。
  经国务院、中央军委批准,今年起,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,从8月1日全面展开,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,9月5日起运新兵,9月30日征兵结束。在普通高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,在大学生离校前组织初检、初审和预定兵。新兵军龄从9月1日起算,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按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。
  会议提出,今年是我国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以来首次调整征兵时间的第一年,为调动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入伍的积极性,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治经济待遇,在以往政策基础上,推出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: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,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;简化学费补偿代偿程序,实行“当年先行拨付,次年据实结算”,由学校先行垫付,并将往届毕业生纳入补偿范围;被高校录取高中毕业生可保留入学资格入伍;大学生退役复学后,入伍经历可作为实习经历,免修军事技能训练,直接获得学分;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参加国有企业招录、基层专职武装干部配备、村居“两委”班子选举等。
目前,我省各地报名、初审、初检工作已开始,高中以上学历适龄男青年可到户籍所在地(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到学校所在地)兵役机关咨询报名,女青年可登录国防部征兵网上报名系统(网址:http://zbbm.chsi.com.cn)自行报名。我省藏区“9+3”学生选征办法将进行适当调整,如报名体检由学校所在地改为生源所在地等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